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农业技术 » 综合技术 » 正文

为什么小小的核桃能创造出巨大的的经济价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6-05-31  来源:农民日报  浏览次数:8101157

种多了怕价格下跌?——企业订单托底

在青海仙红辣椒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会议室的墙上挂着一块“牌匾”,这是早在2005年循化县清水乡上庄村、下庄村线辣椒种植农户送来的。上面写道:贵公司成立前,辣椒的价格很低,每斤售价0.5~0.6元,每亩收入只有1150~1380元。现在辣椒价格在贵公司的带动下,上升到了每斤1.5~1.6元,亩均收入提高到3450~4000元,使我们椒农的收入比原来提高了近3倍,因而大大激发了农民种植线辣椒的积极性……

公司总经理韩维良告诉记者:“这是村民们主动送来的,当然除了有对我们的感谢外,其实另一层意思也是在表达他们的担忧,担心村里线辣椒的种植面积扩大了,产量增多了,万一公司不收了,价格低了怎么办。为此,公司一直在探索公司+基地+农户的产业化经营模式,与农民结成利益共同体。与农户签订线辣椒购销合同,实行保护价收购,保证了农民利益,为辣椒种植户提供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

如今,公司从最初只是带动500户线辣椒种植户发展到了现在的9800户,近万亩的线辣椒种植基地,每年能帮助农户实现辣椒销售收入2700多万元。

循化县查汗都斯乡新村启明种植专业合作社就是与仙红辣椒开发集团有限公司签订订单合同的合作社之一。合作社负责人韩哈克木告诉记者:“我们有基地400多亩,每年销售给企业的辣椒有十几万斤,而且价格都很好。剩余的一些自己加工成辣椒面,自己销售。去年,存利润有30多万元。”

几年前,韩哈克木几个辣椒种植户也是小打小闹。自从签了订单合同,韩哈克木几个辣椒种植户就成立了合作社,把村子里500亩耕地全部流转了过来,扩大了种植规模。韩哈克木说:“有了订单,就没了销售的后顾之忧,我们只要放心大胆地种就行了。”

农村网  责任编辑:农村网
 

      温馨提示:您正在浏览的文章是“为什么小小的核桃能创造出巨大的的经济价值?”
      原载地址:https://www.nongcun5.com/news/20160531/51439.html
      版权声明:本网站刊载的资讯由网友提供分享,资讯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表示农村网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建议。网友转载请注明原作者姓名及出处。如有侵犯到您的版权,请与我们联系。对于农村网的原创作品,受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版权属于农村网所有。转载务必注明出处及作者。凡用于商业用途需征得书面同意,否则追究法律责任。
 
 
[ 新闻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关闭窗口 ]

 
 
推荐图文
推荐新闻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使用协议 | 版权隐私 | 帮助中心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工信部信软〔2015〕440号   农市发[2016]2号   国发〔2015〕40号   农发〔2017〕1号   中央一号文件